top of page

學校簡介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學校外牆2.jpg

本校之主辦機構「九龍樂善堂」,始創於公元1880年,為九龍城區最早之民間慈善組織,乃本港歷史悠久的慈善團體。初期宗旨在排難解紛及救急扶危等鄉事,其後以為廣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社會服務為工作重心,包括教育、贈醫、施衲等善舉。其中又以教育事業為主要項目之一,以發展優質、完善及均衡的教育服務為宗旨。

辦學團體

%E6%A8%82%E5%96%84%E5%A0%82_edited.jpg
DSC03748中一啟發潛能活動.JPG

辦學宗旨

「九龍樂善堂」辦學以「仁、愛、勤、誠」為校訓,培養學生身體力行;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課程綱領,塑造完美人格,開創豐盛人生。各屬校施教方針均以學生為本、著重發展個別潛能,透過不倦的自我學習、體驗和實踐,建立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熱心服務助人精神和貢獻社會國家的豁達胸懷。

我們的信念

本校成立於1969年9月,是九龍樂善堂第一所創辦的政府資助中學。為紀念建校經費贊助人余近卿先生興學育才的善舉,故命名為「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本校以學生為本,重視學生德學並重、三語兼擅,培育學生的前路觀及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學校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校園設施、豐富的英語學習環境;又積極推動與時並進的課程,如STEM教育、電子學習;更按學生的能力和興趣,提供全方位學習的機會,藉以發掘學生的不同潛能,全面照顧學生的成長,並培養學生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

33.DSC_0749_創科博覽2017.jpg
DSC_0003.jpg

「余中人」素質

熱愛生命     自律自強

敬長愛幼     品格高尚

勤奮上進     身心健康

善於溝通     敢於創新

明辨慎思     兼容並包

勇於承擔     貢獻國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