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到最上

校友會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友會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結果通告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已於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校友會週年大會中舉行。由於僅有一位候選人;故於諮詢會後,即進行「信任」投票。黃志強校友獲與會校友一致投以「信任」票,成功當選,任期由2024年9月1日至2026年8月31日止。

       

       在此,謹恭賀黃校友成功當選;並祝願黃校友繼往開來,與法團校董會各成員同心協力,為學弟妹創造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和機會。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一日

2024-2026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候選人提名結果通告

        在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0月27日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提名期間,本人收到一份2024-2026候選人提名表格。詳情如下:

               

  1. 提名詳情如下:

  2. 候   選  校  友:黃志強 (1976  6B)

  3. 提   名  校  友:甄嘉麟 (1991  F4)

  4. 和   議  校  友:蘇日輝 (1982  5D)

 

        本人已明確了解黃志強校友完全符合《教育條例第三十條》之規定;故正式接受黃志強校友的提名。日前,黃志強校友亦已就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提交候選人簡介 (詳見隨本通告附上的《2024-2026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候選人簡介》文件) 。

        由於是次選舉僅有一名候選人;而根據《校友校董選舉章程》第9條:「如候選人數目相等於或少於空缺數目,則候選人將自動當選。」因此,是次選舉唯一候選人——黃志強校友即自動當選為2024-2026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至於原訂於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校友會週年大會舉行的候選人諮詢會,即改為候任「校友校董」見面會。歡迎各會員準時於下午二時正出席,與現任校友校董及候任校友校董會面交流;並參與緊接見面會後舉行的「2024-2026校友會幹事會選舉」,共同為校友會的未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劉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三日

2024-2026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通告

        「校友校董」是法團校董會與校友會的溝通橋樑,肩負下列角色:

               

  1. 確保辦學團體──樂善堂訂定的本校抱負及辦學使命得以實踐;

  2. 為本校研訂一般指示、制訂本校的教育和管理政策;

  3. 監督規劃及制訂財政預算的過程、監察學校表現、確保學校管理層承擔責任,並加強社區網絡;

  4. 促進法團校董會與校友會之間的溝通和合作;

  5. 須以個人身份為本校學生的利益而行事。

 

        校友會歡迎各位校友選賢薦能,推動母校持續發展。有關提名資格及辦法如下:

 

  1. 候選人必須為校友,並符合《教育條例第三十條》之規定;

  2. 本會每名會員最多可提名一位候選人(自薦亦可),並須有另一位校友會會員為和議人;

  3. 提名人須填妥提名表格,並附上有關其個人資料簡介及參選理念(字數最多500字);然後以傳真(2338 5504) 或電郵(alumni@ykh.edu.hk)交回選舉主任;

  4. 提名期由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開始,至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下午5時止。

        校友會將於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 在校友會網頁公佈候選人資料;並於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正校友會週年大會進行候選人諮詢會。候選人諮詢會後,即進行投票及點票工作。歡迎各位校友踴躍支持,出席投票並見證點票工作。

 

        選舉結果於點票後會即場公佈;並於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或以前上載校友會網頁。

 

        隨函附上《校友校董選舉須知》、《教育條例第三十條》及《2024-2026校友校董候選提名表格》,敬請察閱。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劉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日

「2023 校友日」通告

         為增進及聯繫各校友與母校間的情誼,本會素來舉辦一年一度的「校友日」,約定「余中人」回家重聚。今天隨著疫情緩和,睽違三年的燒烤晚會將會復辦!今年,「校友日」謹訂於二零二三年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八時半在母校舉行,歡迎各屆校友踴躍參加。

         是日節目豐富,除了在校友會周年大會上將會選出新一屆校友校董及幹事會外,還有萬眾期待的「校友盃籃球比賽」,讓各位校友一展身手。此外,學校亦會開放舊翼一樓的課室,供有興趣自行組織的校友借用,以讓校友可以重溫昔日的校園生活點滴,回味青蔥處月的有趣片段……晚上更會設燒烤聯誼晚會!作為余中一份子的你,又豈容錯過?歡迎各位攜眷出席,為這一年一度的聚會添上更多色彩。活動詳情臚列如下:

1. 週年大會

     時   間:下午二至三時

     地   點:母校蘇潤生科技中心

     對   象:校友會員、各屆校友及老師

     議   程:是次會議將通過2022周年大會會議紀錄及2022-2023年度會務報告及財政報告; 並選舉2023-2025幹事會及2024-2026校友校董。

2. 校友盃籃球比賽

     時    間: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  (部分時間與燒烤同時進行)

     地    點:母校操場

     對    象:校友、教職員及其親友

     備    註:(1) 籃球場於上午十時正開放予各參賽者作熱身及練習之用;

                       (2) 有蓋操場將設有康樂棋及乒乓球,供各參與者使用。

3. 燒烤聯誼晚會

     開始時間:下午五時正 (開始燒烤及自助晚餐)

     結束時間:下午八時三十分

     舉行地點:母校有蓋操場及小食部附近空地

     對    象:校友、新舊教職員及其親友

     收    費:會員每位港幣150元正,非會員每位港幣160元正,十二歲或以下兒童及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每位港幣70元正,三歲或以下免費。

4. 報名方法

校友可選擇下列其中一項方法報名參加:

 

(1) 郵寄:

請填寫下附報名表,並寄回學校(橫頭磡富裕街三號)。

(2)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4sFruZf2mK2D3BDw6

(3) 傳真或電郵:

校友可將已填妥的報名表傳真學校(傳真號碼2338 5504),或電郵校友會電子郵箱報名(電郵:alumni@ykh.edu.hk) 。

5. 截止報名日期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一日(星期三)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 61989170(鄭智謀校友)查詢,或電郵alumni@ykh.edu.hk,向張建樂老師或周銘基老師查詢詳情。

         特此通告

各會員及校友

校友會主席  甄嘉麟 敬約

二零二三年十月十一日

「2022余中保單捐贈計劃海報設計比賽」得獎名單  

        由校友會與視覺藝術科合辦的「2022余中保單捐贈計劃海報設計比賽」旨在鼓勵學生們發揮藝術創意及才藝,以推廣余中保單捐贈計劃。希望能鼓勵校友以保單捐贈形式,支援學校未來的發展,幫助余中的學弟學妹。

       

        此項比賽日前已完滿結束,感謝同學們的踴躍參與,本校收到約四十份來自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參賽作品,經遴選後,得獎名單如下:

初中組

  • 冠軍(1名)    1B(9)李梓匡

  • 亞軍(1名)    3D(37)曾慧錡

  • 季軍(1名)    2D(12)鄭港城

高中組

  • 冠軍(1名)   6D(6)趙雅婷

  • 亞軍(1名)   6C(12)馮卓琳

  • 季軍(1名)   4C(10)何梓樂​

全校總冠軍

  • 6D(6)趙雅婷

得獎作品

《薪火相傳50年──樂善堂余近卿中學五十週年第一屆畢業校友紀念特刊》

第一屆畢業校友製作紀念短片

第一屆畢業校友50週年紀念短片

第一屆畢業校友50週年紀念 — 學校歷年概況

保單捐贈計劃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保單捐贈計劃

捐贈保單計劃原意

  • 余中人一直以余中人素質為榮,有見校友們積極傳承余中人傳統,現鼓勵校友們以保單捐贈形式贈予校方,繼續貢獻給學校,能夠出一分力,也是對余中的一份心意。

  • 可以透過人壽保險捐贈保單途徑,並以一定的百份比捐出保單的最終兌現金額作捐款之用(例如家屬99%,1%捐予余中)

  • 越多校友捐贈保單,作用越大,提供持續及穩定支援,有助學校未來發展,項目亦可更多更大,最終受惠是余中學生,也就是余中人。

 

捐款用途

  • 以余中學生為本,以余中學生為優先服務對象

  • 學生所需支出當中包括學生經濟困難、課外活動、學術、品德教育

  • 用於提升余中的教育水平的項目

 

捐贈方法

       

方法有二

 

  • 將舊有保單轉為捐贈保單,向所屬的保險公司索取「更改資料表格」。

    1. 將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為當中受益人,並寫上捐贈之百分比

    2. 經保險公司確認並發出通知信件即完成更改

  • 購買新保單時,在寫受益人時填上樂善堂余近卿中學

    1. 填上捐贈之百分比

    2. 收到保險公司發出的通知信後,捐贈保單正式生效

 

建議校友在做捐贈保單後,可通知學校或者校友會,以方便記錄。

建議向「保協慈善基金-保單捐贈」做記錄,多數保險中介人會代為協助。

捐贈保單常見問題

 

Q1:余中如何得知成為受惠機構?

 在填寫「更改資料表格」時,鼓勵投保人可自發向校方作出登記,以保存有關的記錄。而投保人在收到確認信後,鼓勵填寫當中的「通知書」予校方及校友會,以作記錄。

 

Q2:保險公司會否否決我「保單捐贈」的申請?

不會!只要所有資料齊全,保險公司便能處理保單捐贈的申請。

 

Q3:如日後欲想更改受益人或保額指定之百分比,應怎樣處理?

如日後欲想作出更改,可向所屬的保險公司索取「更改資料表格」,更改有關資料,並交回保險公司代為處理。

 

Q4:我應如何選擇受益機構/應指定多少百分比之保額予心儀機構?

投保人可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作出選擇,亦可多了解心儀機構之背景、宗旨、服務對象及其範圍、捐款用途等資料作參考。

 

Q5:我的保額不大,可以作保單捐贈嗎?

不論金額多與少,對余中都是一種支持,而且有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每個微小的力量加起來,都可以為余中形成一個龐大的後盾,使其需要得以援助。

 

Q6:是否所有保險都能作保單捐贈?

只要有人壽成份的個人保險都能作保單捐贈。

 

Q7:可否指定多於一個慈善機構?

可以。正如填寫受益人一樣,可指定多於一個慈善機構。

 

Q8:有關之捐贈會否牽涉手續費﹖如有,手續費是多少﹖

所有之相關申請及安排並不涉及手續費。

 

Q9 : 可以把某一張人壽保單百分百捐贈給余中,使她成為我的唯一受益人嗎?

抱歉!為方便日後處理賠償,保協建議「保單捐贈」,最多只好捐贈某一張人壽保單的99%

 

Q10: 捐贈保單是否一定要離逝後才可捐? 還是斷供取回供款便可以捐贈?

根據「保單捐贈」條款,要受保人離逝才能捐贈,因為保單是捐給受益人。

登記保單捐贈所需要之資料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法團校董會 The Incorporated Management Committee of Lok Sin Tong Yu Kan Hing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九龍橫頭磡富裕街三號 3 Fu Yue Street, Wang Tau Hom, Kowloon

        慈善機構註冊號碼 : 91/8081

資訊連結

保協慈善基金

https://www.policydonation.org.hk/index.html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友會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結果通告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已於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校友會週年大會中舉行。由於僅有一位候選人;故於諮詢會後,即進行「信任」投票。黃志強校友獲與會校友一致投以「信任」票,成功當選,任期由2022年9月1日至2024年8月31日止。

        在此,謹恭賀黃校友成功當選;並祝願黃校友繼往開來,與法團校董會各成員同心協力,為學弟妹創造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和機會。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劉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2022-2024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候選人提名結果通告

        在2021年10月29日至2021年11月5日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提名期間,本人收到一份2022-2024候選人提名表格。詳情如下:

               

        提名詳情如下:

        候   選  校  友:黃志強 (1976  6B)

        提   名  校  友:甄嘉麟 (1991  F4)

        和   議  校  友:蘇日輝 (1982  5D)

 

 

         本人已明確了解黃志強校友完全符合《教育條例第三十條》之規定;故正式接受黃志強校友的提名。日前,黃志強校友亦已就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提交候選人簡介 (詳見隨本通告附上的《2022-2024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候選人簡介》文件) 。

 

        由於是次選舉僅有一名候選人;而根據《校友校董選舉章程》第9條:「如候選人數目相等於或少於空缺數目,則候選人將自動當選。」因此,是次選舉唯一候選人——黃志強校友即自動當選為2022-2024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至於原訂於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校友會週年大會舉行的候選人諮詢會,即改為候任「校友校董」見面會。歡迎各會員準時於下午二時三十分出席,與現任校友校董及候任校友校董會面交流;並參與緊接見面會後舉行的「2022-2024校友會幹事會選舉」,共同為校友會的未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劉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2022-2024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通告

「校友校董」是法團校董會與校友會的溝通橋樑,肩負下列角色:

  1. 確保辦學團體──樂善堂訂定的本校抱負及辦學使命得以實踐;

  2. 為本校研訂一般指示、制訂本校的教育和管理政策;

  3. 監督規劃及制訂財政預算的過程、監察學校表現、確保學校管理層承擔責任,並加強社區網絡;

  1. 促進法團校董會與校友會之間的溝通和合作;

  2. 須以個人身份為本校學生的利益而行事。

 

    校友會歡迎各位校友選賢薦能,推動母校持續發展。有關提名資格及辦法如下:

 

  1. 候選人必須為校友,並符合《教育條例第三十條》之規定;

  2. 本會每名會員最多可提名一位候選人(自薦亦可),並須有另一位校友會會員為和議人;

  3. 提名人須填妥提名表格,並附上有關其個人資料簡介及參選理念(字數最多500字);然後以傳真(2338 5504) 或電郵(alumni@ykh.edu.hk)交回選舉主任;

  4. 提名期由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開始,至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止。

          校友會將於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在校友會網頁公佈候選人資料;並於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校友會週年大會進行候選人諮詢會。候選人諮詢會後,即進行投票及點票工作。歡迎各位校友踴躍支持,出席投票並見證點票工作。

 

          選舉結果於點票後會即場公佈;並於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或以前上載校友會網頁。

 

          隨函附上《校友校董選舉須知》、《教育條例第三十條》及《2022-2024校友校董候選提名表格》,敬請察閱。

          上通告

各位校友

 

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劉偉良  謹啟

 

二零二一年十月廿九日

 沉痛悼念蘇彩英校友

          蘇彩英校友(Connie)自余近卿校友會成立時,一直積極推展校友會事務,曾任校友會主席及校友校董,緊密聯繫各屆校友。她多年來對余中學弟妹殷切關心,無論工作有多繁重,每年十月中旬都會回校與中一同學共晉晚餐,關懷學弟妹成長;一直以來支援母校發展,對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皆鼎力支持:陸運會、畢業禮、結業禮,以至在維園年宵的余中攤位上,均可見到Connie默默支持的身影。她奮發上進,公餘時努力進修,生命燦爛光輝,感染了不少校友,堪為本校楷模。

           Connie寬懷友善,人緣極佳,樂於扶持學弟學妹,身體力行。如今主懷安息,但典範長存。Connie畢生對余中貢獻甚殷,校友會同人在此深表哀悼,謹此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友會 謹啟

紀念短片

活動

活動

幹事會

2023-2025年度校友會幹事會成員

職位
名稱
畢業年份 (年級)
職業
主席
鄭智謀
2005 (中七)
銷售工程師
副主席
甄嘉麟
1991 完成中四課程後赴外國升學
系統工程師
秘書
謝月明
2012 (中六)
教育中心分校主管
司庫
黃嘉偉
2018 (中六)
學生 (香港大學四年級)
幹事
邱順初
1982 (中五)
退休公務員
幹事
潘子聰
1994 (中七)
私人執業醫生
幹事
周鳳仙
1992 (中五)
客戶管理高級經理
幹事 /校友校董
黃志強
1976 (中五)
部門主管醫生
幹事
黎永傑
2009 (中五)
保險公司業務經理
襄助幹事
黃楚輝
1991 (中七)
公務員
襄助幹事
張惠芬
1982 (中五)
執業會計師
襄助幹事
徐斯雅
1996 (中七)
教師
襄助幹事
黃宇軒
2004 (中七)
船務銷售經理
襄助幹事
施 樂
2006 (中五)
影視製作
襄助幹事
羅梓馨
2012 (中六)
工程師
襄助幹事
李梓瑩
2014 (中六)
公關
襄助幹事
陳金寶
2014 (中六)
記者

現任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黃志強校友任期由2022年9月1日至2026年8月31日止。

獎學金及基金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

聯絡電話: 2336 2657

 

電郵地址: alumni@ykh.edu.h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