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_FM_5051.jpg
2.JPEG
P6290243.jpg
IMG_7621.JPG

迎曦學院 Aurora Academy

 SEL(社會情感學習) 
  了解國家發展   
  培育環球視野   

迎曦學院的三年計劃

 

         余中於2020-2023學年開展「Future Education in Action」計劃,希望在校本課程中構建「迎曦學院」。計劃來到第二年,針對年青人在個人成長上的不足之處,例如在責任感、承擔、自律、創意和堅毅等不同範疇著手,透過價值觀教育,加以培養及提升學生作為良好公民及未來領袖的特質。

發掘學生

興趣

以活動

發揮潛能

提升學習

動機

裝備未來

人生規劃

電競「YKH Racing Development」

        在校園建造模擬飛行和汽車駕駛室,讓學生了解電競產業的發展,現場感受職業電競選手的訓練過程。電競選手的生活與大眾想像的截然不同,要接受訓練體能和學習外語。希望同學從中學會自律,平衡學習與玩樂的時間。

「全民龍舟」

        學生會作龍舟訓練和體能訓練,透過運動培養自律和團結的素質。課程希望學生能為自己制定健康生活的日程表,管理自己的人生管理自己的身體。

「海之戀」

        課程旨在培養學生的海洋保育理念,讓他們透過戶外學習認識海洋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學生更有機會參加潛水課程,進一步認識海洋世界,潛行保育。

「余中森友會」

        學生動手耕種,感受當農夫的體驗,並透過訪問農夫,了解耕種知識和探討人與自然關係。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和將科學堂的知識實踐的同時,更能讓學生反思人與大自然、環境的關係。

「動物戰隊」

        課程讓學生思考人類和動物生命的平等意義,透過走到訪流浪貓狗庇護站、當動物義工和參加鳥類生態課程等活動,引導學生反思當中被忽視的動物權益,關注正確的飼養方法,鼓勵同學承諾「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余在野」

        課程介紹香港不同的行山徑和指定露營地點,透過戶外教學,讓學生學習郊野守則、登山注意事項、地圖閱讀等行山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當遇上意外的即時處理方法等野外求生技能。疫情下,行山人士增加,同學亦當環保小先鋒,清理遺留下來的垃圾,愛護大自然。

「陪著你跑」

        學生接受長跑練習,從中獲得專業的跑步和健康飲食的知識。學生亦會接觸和認識智障人士,實踐「傷健共融」理念。

星夢計劃 Dream High

       在過去的「星夢計劃」,我們專注培育學生的堅毅精神及發掘其領袖潛質,因此陪同學生參與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社區服務、外地交流團、體能訓練,如登上海拔近4000米的台灣玉山主峰、深入菲律賓保和島探索海洋世界、遠赴四川及南非的保育中心,參與保育野生動物工作。

 

       我們十分慶幸不少同學因著「星夢」而有所改變和成長,學會抓緊自己的夢想。為進一步加強學生的學術表現,促進全人發展,成為未來領袖,我們推出「迎曦學院」。「迎曦」寓意學生在黎明來臨前,好好裝備自己,便可在晨曦來臨時迎接璀璨的人生。

       在未來,我們將推行為期三年的「迎曦學院」,除了涵蓋學術及活動層面之餘,以更有系統的訓練及制度,幫助更多同學在個人及學習範疇上裝備自己,以迎接未來的挑戰。

 

       「迎曦學院」之課程可分為四大領域,分別為 (一)規劃、自律,(二)溝通、創意,(三)明辨、求真,(四)解難、堅毅,從而為學生在不同範疇建立良好的素質,成為尊重他人、富責任感、勇於承擔的良好公民。

影片分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