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元學習 裝備未來
WhatsApp Image 2022-06-16 at 3.52.35 PM.jpeg
IMG_6330.jpg
20211021_152204.jpg

多元學習 裝備未來
Future Education in Action

多元學習

裝備未來

擴闊視野

追夢

Future Education in Action 多元學習 裝備未來

透過價值導向的生涯規劃教育,裝備學生面對未知的未來。

未來世界瞬息萬變,人才競爭更加激烈,我們必須擴闊學生的視野,透過多元化學習經歷及實踐,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技能和面對未來的能力。以學生為本,由同理心出發,真切為學生開辦學生感興趣的課程,在高學習動機,高自主性的學習場景下,事半功倍提升學習成效,讓學生快速成長。善用高中課時優化政策,為中四學生提供外語學習課程及興趣深造課程,讓學生有更多不同的學習經歷,豐富校園生活,為未來職業選擇作探索,甚至為考取相關專業資歷作預備。

計劃得到陳廷驊基金會贊助,由教育燃新提供教師培訓工作坊,及香港教育大學研究及學術支援。課程介紹:

日文

      中學生喜愛動漫、拉麵、壽司和日劇等日本文化,豐富日語知識能力,一方面幫助學生看懂和聽懂內容,另一方面能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增加詞彙量。

韓文

        韓國服飾、影劇劇集和音樂K-POP等流行文化,深受中學生歡迎,若從學生的興趣中發掘學習動力,定能事半功倍。學習多一種語言能力,更能提升自我競爭力和國際視野。

日式花藝

        花是美麗的象徵,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學習花藝除了可以陶冶性情,更可以品味花藝美學,有言:「觀賞百花,怡心養性。」,插花過程可以讓學生感受和了解自己的情緒。

手工皮革

        為了讓學生有一個「親手製作禮物」的機會,「余中」舉辦手工皮革班,讓學生學習皮革知識外,又能親手製作皮具製品送給身邊人。

咖啡拉花

        咖啡學問博大精深,由挑選咖啡豆、到烹煮、最後「拉花」,每一個過程都殊不簡單。本課程以咖啡拉花為主,讓學生先學習咖啡拉花這門藝術,培養學生興趣和基本工作技能。

機械編程

        機械編程課堂以「RoboMaster」為學習主體,讓學生學習和運用數學、物理等知識,培養學生對機器人程式設計的興趣。

擴闊視野:南豐紗廠考察

        擴闊視野,走出課室,帶同學走進一個集創意培育基地、非牟利文化機構與體驗式零售於一身的南豐紗廠。認識南豐紗廠的遠景及歷史,見證香港紡織工業發展的香港故事,考察復修後全新概念的南豐紗廠,走訪創業共享空間,觀看新興文化孕育的產品。

造夢獎學金:自主自學 成就學生 創造未來

        每位學生都有不同的夢想,我們鼓勵同學敢於追夢,在得到基金會的支持,設立造夢獎學金,不限主題項目。學生學習撰寫計劃書,透過面試匯報,爭取基金會支持,實踐理想。今年因疫情停課,特別假期期間成就六位同學,在短短個多月,夢想成真,於五月復課後站上舞台分享追夢故事,漣漪效應,點燃更多同學追夢,第二階段暑假期間已有20位同學申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