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SC03470.jpg
創新教育

實踐STEM教育 領先學習潮流

「余中」積極推動創新科技,提升各種STEM教育配套,與時並進,走在前線,讓學生能在最理想的教學環境下學習,成就未來發展。本校亦是香港首間「STEM實驗學校」,更連續數年獲教育局邀請成為「資訊科技卓越教育中心」及「STEM教育支援中心」,為學界支援電子學習的培訓及STEM教育課程。

同學製作「智能行人感應燈」模型.JPG
同學製作「智能行人感應燈」模型.JPG

創客教育課程

DSC_4414.jpg

STEM IN ACTION

5_成立全港中學首間「人工智能教學中心(AI LAB)」.jpg

AI人工智能

聯校先導計劃

IMG_6874.HEIC

鼓掌-創新科技歷程

創客教育課程

創客教育課程

本校開設「創客教育科」,訓練學生創意、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在各大專院校的協作下,我們透過不同單元的課程,讓學生認識立體繪圖、產品設計的概念,學習微電腦、感應器、輸入輸出裝置、編程操控等知識。學生以小組形式進行專題探究和產品研發,在動手製作產品原型的過程中不但接觸到各種物料和素材,而且還接觸到電子、裝嵌、金工、木工等工程技術。

發掘學生

興趣

以活動

發揮潛能

四大

目標

提升學習

動機

裝備未來

人生規劃

STEM by YOUTH

賽馬會社區關懷與創意教育實踐計劃Jockey Club Community Care and STEM in Action Project

此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增加學生和學校在社區應用最新STEM知識和技能的機會,並通過連結大學、學校、社會服務機構及企業等專業合作伙伴,支持中學生的創意和創新構思,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並希望啟發參加學生未來繼續為社區研發新產品。

計劃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聯同本校的創客教育科(Maker Education)、中文科及社會服務組籌劃是項跨科組課程,不但擴闊學生的眼界,更讓學生實踐不同學習領域所學的知識。

AI人工智能聯校先導計劃

AI人工智能聯校先導計劃

本校獲商湯科技的支援,借鏡世界人工智能的課程,並與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協作,共同規劃及設計一套適合香港學生學習人工智能的課程和教材。新課程的聯校先導計劃共有12間中學參與,對象為中三學生。課程分為三階段進行,分別是集體教師培訓、學生培訓及專業導師個別指導小組研習。完成培訓的學生將獲邀參加本港比賽及內地舉辦的全國賽,將知識學以致用,開發更多AI人工智能對生活的應用及發展空間。

CLAP Tech

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並採用創新的三方協作模式,即香港浸會大學、業界企業和中學三方合作,課程貫穿高中及大專學習生涯,由業界專業人士指導。透過多元經歷,包括課程、職業和生涯發展,賦予青年技能及知識,包括人工智能、數據分析、網絡安全、了解職業技能行業發展趨勢等,讓學生從校園過渡職場,為投身科技行業作好準備。學生完成修讀資訊科技精要課程後,可以繼續進修相關高級文憑,學歷受業界認可為專業資歷。

鼓掌-創新科技歷程

bottom of page